萧小五弈莫了yu.

萧逸
莫弈梦
三次:华晨宇

[椰糖]《这次我会好好珍惜你》番外篇3(吐花症)

接上集1650+

  唐佳瑜渐渐平静了一些。

  送走欧阳后,唐佳瑜独自呆了会。

  吐花症

  漫画里的病

  怎么可能发生在现实呢?

  这一定是场梦

  一定是

  梦醒

  一切都没发生……

  秋天,一个悲凉的季节,树叶逐渐变黄,渐渐枯萎,离开了树妈妈,飘落至地面。树干光秃秃的,看起来像经历了什么巨大的摧残,秋风袭来,吹得他们瑟瑟发抖,是啊,瑟瑟发抖。

  此时唐佳瑜也一样瑟瑟发抖。

  这不是梦

  也不会梦醒

  一切也都发生了

  吐花症

  漫画里的病里的病

  又怎么不会发生在现实呢?

  接下来的几天,唐佳瑜几乎靠止咳药片维持着正常的工作,一天天逐渐虚弱。

  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唐佳瑜摊开手,一朵完整的小花,雪白的花瓣上沾着星星点点的血珠,唐佳瑜依稀分辨出这是一朵桔梗花,他突兀的出现在这个秋季,对啊,是多么的突兀,突到唐佳瑜甚至还没做好准备……

  一朵完整的花。这意味着什么?从花瓣,到一朵完整的花……

  美丽的桔梗花,现在却象征着死亡。

  “咳咳咳……”这是一台换瓣,唐佳瑜主刀。

  “主任,我看你最近咳的越来越厉害了,还是请假回家休息休息吧……”廖小波关心。

  对呀,这么咳下去,不仅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,也是对患者的不负责。

  唐佳瑜点了点头。

唐主任情报局:

  廖:最近主任感冒越来越严重了,咳嗽都止不住,今天我们劝她回家休息了,刚下一台换瓣,主任现在在办公室里收拾东西

  龙:敏敏偷偷告诉我,主任找她拿过药,之前也去呼吸科开了药……

  明:怎么会突然感冒?有发烧吗?是不是流感?

  (面对叶主任的三问,大家已经不意外了,毕竟大家也都明白叶弈明心里还有唐佳瑜……)

  廖:我看是没有烧,但是精神很明显的不好。

  廖:主任出来了[图片](图片中,唐佳瑜戴着口罩,精神明显萎靡,这张照片刚好抓拍到唐佳瑜咳嗽手捂住嘴巴。)

办公室

  “我跟刘峰请假了,先回家休息。”唐佳瑜用略微沙哑的声音对重病组的同事说。

唐主任情报局:

  龙:主任走了

  明:我给她发消息了,她没回我[聊天记录](叶:最近过得怎么样,现在是流感季,注意点别感冒了)

  欧阳:佳瑜现在在我这儿……应该是看到你给她发的消息了,问我有没有告诉你她生病了,我说没有

欧阳办公室

  “你既然都请假了就好好回家休息吧,叶弈明说的没错,现在流感季,本来就容易感冒,”欧阳打开抽屉,拿出一盒润喉糖递给唐佳瑜,“这个润喉糖蛮有用的,你可以试一下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好啦,快回家吧,医院病菌更多!外套要穿好。”欧阳贴心的安慰她。

  大家都以为唐佳瑜只是普通的流感病毒,只有她自己知道,这是对叶弈明的朝思暮想,是对叶弈明的万分不舍,以及对自己胆小无能等等情感化身的病——吐花症

  又有谁会去说这个病?就有有谁会信这个病呢?大家都是读过医学院的医生,自然不会相信这漫画中的病,但是又怎样?唐佳瑜自己也不信,别说唐佳瑜了,换谁谁都不信!

重病组办公室:

  百例和大中叔上完手术,得知主任回家休息后,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“我去主任办公室拿一下李胡的病例。”说着,江百例推开唐佳瑜办公室的门。

  一阵隐隐的桔梗香传来。

  “主任用的哪个牌子的香氛呀,这个花香好自然。”江百例不禁感叹。

  “咱主任什么时候有用香氛的习惯了?”好奇心极强的大中叔来到门前,“的确香!”

  “主任垃圾桶里面怎么会有花?这是桔梗花?现在明明是秋天!还带着?血渍?”江百例来到办公桌前,目光刚好扫过垃圾桶。

  “怎么可能,小百例你手术上多了……这……”大中叔凑上前。底下重病组的人早就来吃瓜了。

  “我去……咱主任这是咋了?!”廖小波感叹。

  “这……”周达已经被震惊到说不出话了。

  “要不要告诉叶主任……”懵懂的江百例觉得这不是好事,第一时间想到叶主任。

  秦大中摇了摇头“如果主任想说早就说了,之所以连我们都瞒着,一定不会想让叶主任知道……可以先去告诉欧阳处长……”秦大中说这话时已经有点颤抖了。

电话

  “什么?!”(欧阳听了重病组的描述固然震惊)

  “发照片我看看,不,我现在马上过去!”

  真的好久没更新了对不起呜呜呜这个五一补偿你们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